饮酒舞袖

人生如逆旅 我亦是行人

【魔道】重生后我只想放飞自我(1)

⇢沙雕多人重生向

⇢主忘羡/曦瑶

⇢温家羡羡瑶瑶出没注意

⇢无大纲,作者同主角一起放飞,写到哪儿算哪儿

⇢与原作有冲突的话那一定就是私设~




当魏无羡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他衣衫褴褛,独自流浪在夷陵的街头。还未等他想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,便见江枫眠从街角转出。魏无羡看见这个熟悉的身影,热泪盈框。下个瞬间,脚底抹油,溜之大吉。

 

想他魏无羡上一世锄强扶弱,虽修鬼道,但一生行事问心无愧,却只因他另修异途遭百家唾弃,于世不容。还连累江家上下,连出嫁的师姐也因他命丧黄泉。想想最后领头上山围剿的江澄……这个从小与他一同长大的发小,怕是真的对他恨之入骨了。

 

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。

 

说得轻巧,只是人非草木,他魏无羡不过区区一具凡身肉体,也会累,也会疼。

 

却没想到一朝梦回,他缩成了一个小团子,重生了在他九岁那年。一切得以从头再来,魏无羡下意识便躲开了来寻他的江枫眠。

 

这样也好。

 

前世缘,前世了。如此一来,江家也不会有灭顶之灾。

 

虞夫人或许说得对,他就是一个麻烦精,到哪儿都只会惹祸。明明是想救人,却害了更多的人。再世为人,倒不如潇潇洒洒一人独活,不再拖累他人。那些什么四大家族、仙门百家,再也不想扯上关系了。

 

这辈子,魏无羡,他不干了!

 

当金光瑶再一次睁开眼睛时,映入眼帘的是他已病入膏肓的母亲孟诗。孟诗在弥留之际紧握金光瑶的双手,让他必要认祖归宗。金光瑶呆滞地看着孟诗呼出最后一口气,才慢慢地冷静下来思考现况。

 

他这是……重生了?

 

即便是七窍玲珑、任仙督之位十余年的敛芳尊,在遇到这么不科学的情况下,脑子也卡顿了几秒。

 

金光瑶将他母亲下葬后,才重叹一口气。

 

想他金光瑶上一世遵循母亲的遗愿,在金麟台上活得战战兢兢,如临深渊。为了获得生父的承认,甘愿做他的棋子,犯下杀业。到最后即便双手沾满鲜血,也只换来一句“不提了”。彼时他已丧了心,只能一误再误。一生罪孽深重,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,舍他其谁!

 

到最后,被他唯一有愧之人所设计,被他唯一倾心之人所诛杀。也只能说因果报应,他自食其果。

 

即便爬上巅峰,即便造福百姓,金光瑶也无法获得任何人的尊重。一个娼妓之子的身份,钉死了他一辈子。仙门百家人前尊他是仙督,人后依然对他碎言碎语。

 

如今,他只想为自己活一辈子。前世的人桥归桥,路归路,再相逢便是陌路。什么认祖归宗,什么仙督之位,他再也不参和了。

 

这辈子,孟瑶,他也不干了!

 

两个上辈子几乎毫无交集的人,却心有灵犀地在同一时间决定了要迅速离开自己的所在地。机缘巧合下,两个九岁孩童一同颠沛流离到了车城。

 

知晓江枫眠一直在夷陵地带找寻自己的魏无羡,在辩明现况后第一时间先打定主意离开夷陵。既然这辈子已不打算再入江家,那他必然不能与江枫眠遇上。靠着一双腿,一路往北走,只求离得云梦越远愈好。

 

一路上替人跑腿赚点碎银,时不时偷个鸡摸个枣,也饿不死他,甚至要比在乱葬岗上那段只吃萝卜土豆的日子还要来得温饱。

 

只是,如今在这个世界上,他已无亲无故,无牵无挂。霎时间,他也不知何去何从。

 

从此四海为家,浪迹天涯,说不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魏无羡边游走在车城的道路上,边胡思乱想着。

 

“肉包子~买肉包子咯~又香又大的肉包子咯~”路边的小贩激情地叫唤着,吸引了魏无羡的注意。

 

“漂亮的姐姐,卖我一个肉包子呗。”魏无羡凑上前,嘴里说着好听的话,还不忘绽放个乖巧听话的笑容。

 

年过三十的阿姨一听,顿时心花怒放:“哪儿来这么讨人喜欢的小孩啊。来来来,姐姐再送你一个肉包子。”

 

花了一个包子的价钱,却买到了两个包子,以魏无羡现在的小身板来说够他吃两顿了。心满意足地离开,正想大大一口咬下包子时,敏感的他注意到了一道旁人的视线——

 

他往后看去,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。

 

肤色白皙,鲜眉亮眼,朱唇皓齿。哟,不得了,长大了肯定是一个标志的可人儿。

 

看着对方怔怔地看着自己,魏无羡心想:这小姑娘是看中我手上的包子了吧?

 

他主动往人家走去,对方也意识自己注意到了他,神情窘迫,略有脱逃之意。他快步上前,大方地将手上的包子让了出去:“喏,包子给你一个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对方并没有接过,魏无羡以为人小姑娘不好意思,出言相劝顺带再调戏一把。

 

“别害羞啊,小妹妹。这包子本来也是别人送我的,我借花献佛,送给你这个小美人儿了!”

 

话毕,小姑娘脸上怔然的表情变得铁青。

 

魏无羡还未读懂对方的面色不虞,只知对方一直盯着自己,想了想,惊道:“小姑娘,你……不会两个包子都想要吧?”

 

只见对方怒瞪了他一眼,忿忿不平,用着糯糯的声音说道:

 

“……姑娘你妹的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些小设定:孟瑶被拉到和魏无羡同龄了,所以还会比羡羡大一点(但还是比较矮)

魏无羡是在乱葬岗死后重生的,孟瑶则是在没有魏无羡重生的观音庙死回来的。

评论(88)
热度(10739)
  1. 共17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饮酒舞袖 | Powered by LOFTER